shuichon

PC 和android的互相远程控制

1,android控制电脑:

使用TEAM VIEWER 。现在发现的一个最优解决方案。电脑连接到互联网即可,手机也同样只需要连接到互联网。不论PC和手机是否在局域网,均可穿透连接。手机也可以操作电脑,速度非常快,画面质量很高。

2,电脑控制android:

这个现在还没找到最佳解决方案,说一下我所做的尝试,供大家参考:

2.1,android上下载 VNC SERVER ULTIMATE ,这是是我觉得很不错的一个软件,可以支持三种server type,经过我测试,type1,使用VNC VIEWER连接,输入密码后会提示“被同位体重置”,无法正常连接;TYPE2,可以正常连接,但无法设置口令,显示等模式。

该APK的缺点是,无法正常显示画面,有的人说测试成果了,但我的XT912和朋友的NEXUS7均是连接成功,没有画面,点击连接画面有反应。还有一个缺点,就是stop服务存在问题,无法正常stop掉VNC的服务和端口,需要手工停止。

2.2,android下载droid vnc,这个和VNC SERVER ULTIMATE差不多,功能没有V.S.U强大和丰富。同样是连接上去没有画面。

2.3,‘android-vnc-server’,谷歌CODE上的一个项目,https://code.google.com/p/android-vnc-server/w/list

经过测试,同样是没有画面,可能和android的桌面环境有关系。

2.4,一个小众软件,需要在手机和PC上分别安装软件,‘www.sigma-rt.com.cn/android/totalcontrol/index.php’

经过测试,画面速度一般。无法直接电脑和手机进行输入交互。而且该软件的安全性有待验证。

PS:经过我测试,2.1~2.3的没有画面,和网络速度没有关系。

 

 

 

评论